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11月6日上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全省 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现场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山东省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会议

  11月6日上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全省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并表彰在新闻舆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昌文讲话。

  李昌文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去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不仅是对大众日报的肯定和要求,更是对全省乃至全国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山东省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者的无限关心,饱含着对山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山东人民的浓浓关爱。他说,今年以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精准策划、发扬连续作战、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认真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积极做好舆论监督和舆情引导,成功营造了与全省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全省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再接再厉,高举旗帜,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把好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追求创新,融合转型,做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加强学习,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在刚刚揭晓的第29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推荐的作品有 10 件喜获中国新闻奖,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访谈《总书记点赞的两位村书记共话乡村振兴》、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评论《何日“凤还巢”?》、山东广播电视台国际传播-电视消息《中东沙漠种植中国海水稻获成功》获一等奖;大众日报系列报道《“大众调查·聚焦难点痛点堵点” 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消息《“棉花姑娘”们收获新喜悦》、青岛电视台新闻访谈《我的四十年--许振超·工匠精神的践行者》获二等奖;大众日报通讯《田里多了“棚二代” 乡村振兴有力量》、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评论《解“锁”》、胶东在线网络新闻专题《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闪电新闻客户端新媒体报道界面作品《跨越40年,2019年的车开过来了》获三等奖。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新闻奖和山东新闻奖获奖作者,同时表彰了第六届全省和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在今年全国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方翔、刘晓龙进入决赛前30名,获得优胜选手称号。颁奖报告会上,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化成,大众报业集团记者王金龙,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磊,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方翔等四位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山东省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