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山东省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山东省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省记协主席、省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大会

山东省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11月9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全省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并表彰在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勉励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新闻战线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庆祝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27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孙守刚说,今年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扬连续作战、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面树立新标杆、努力实现新作为、不断取得新突破,表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对全省新闻战线一年来的工作,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社会是认可的。孙守刚要求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深刻阐释新思想;满腔热情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深情讴歌新时代;与时俱进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深度推进新融合;知行合一践行“四向四做”要求,深化塑造新形象,为推动全省新闻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贡献。

  在刚刚揭晓的第27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参评作品有12件获奖。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僵尸企业”重生记 》获一等奖;大众日报消息《武城人民率先持证带“权”进城》,大众日报分析性报道《“三无”民企离国家大奖有多远》,青岛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船长》,大众网网络评论《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等四件作品获二等奖;济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专题《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量子通信济南领先》,青岛广播电视台广播访谈《不容篡改的命运》,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消息《36天生死营救 平邑矿难4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龙口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191天的牵挂》,大众网网络访谈《回家》,大众网网络专题《时隔71年的拥抱》,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跨越大洋的绽放》等七件作品获三等奖。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山东新闻奖获奖作者、第四届全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胜选手和全省“学习系列讲话,践行‘四向四做’”征文比赛获奖作者。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题报道部制片人陈琛,大众日报特派记者组副组长王学文,青岛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蓝睛新媒体运营部副主任赵亚南,青岛早报总编室主任于爱静等四位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山东省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