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省市媒体总编室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省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鲁晚报“胡同记者”张刚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省市媒体总编室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省市媒体总编室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好新时代下党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12月10日-12日,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举办的省市媒体总编室负责人培训班在济南圆满结束。来自省市媒体(含党报、广播电视台、专业报、企业报、晚报都市报)总编室负责人汇聚一堂,认知聆听,深入思考,获取了新感受,得到了新提升。
  会议邀请了十九大代表、齐鲁晚报记者张刚同志做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作为山东代表团中的基层代表和唯一的媒体代表,张刚饱含热情地介绍了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经历,同时,作为一名从业十七年的一线记者,张刚以媒体人的视角,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新闻工作经验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提升自身新闻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传播好山东声音。
  会议还邀请山东大学唐锡光教授作了题为《化解“本领焦虑” 扎实推进媒体融合》的专题讲座。唐锡光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角度切入,深刻分析了新闻业态变革的新形势下,媒体从业者如何克服“本领恐慌”“本领焦虑”问题,以及如何改变原有的工作思路,创新新闻观念,切实做到站在时代的高度重新认识和理解媒体融合,探索媒体融合的新路径,构建动态开放的传播矩阵,及时跟踪并创造性地利用互联网技术资源,形成持续性的、有竞争力的产品研发能力等问题。
  《山东商报》党委书记孙超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孙超同志认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大方向,践行“四向四做”,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新闻作品。
  最后,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克俭同志结合近年来中国新闻奖、山东新闻奖评奖谈了新闻奖评选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评奖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评奖中的优秀作品案例,谈了如何识别优秀作品以及如何创作优秀作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