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文化“深改”释放活力,山东文化强省建设成效显著,“鲁剧”再度叫响全国

  2015年,山东省文化“深改”效果加速显现,文化体制越改越活,文化产业越做越强,文艺精品不断涌现。1月15日,山东省印发“十大行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山东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作为全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的领导决策、综合协调机构,标志着全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新的体制正式运行,这在全国各省市尚属首例。同时文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等诸多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

  2015年,“鲁剧”品牌再度叫响中国。《大圣归来》豪取9.56亿登顶国内动画片票房纪录,《琅琊榜》、《伪装者》雄霸电视荧屏。在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48部入围作品中,共有《父母爱情》、《北平无战事》、《马向阳下乡记》、《琅琊榜》、《伪装者》和《红高粱》6部鲁剧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