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庆祝第十五个中国记者节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办

  11月8日下午,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的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十五个中国记者节,并表彰在201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记协主席、省新闻学会会长高挺先主持会议

向山东新闻奖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新闻奖获奖作者们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充分运用各种传播方式,创新主题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用笔端和镜头讴歌时代精神,反映百姓心声,助力社会稳定,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他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记录发展历程、反映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播先进文化,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要深化“走转改”,践行“三贴近”,深入基层一线,真切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言者。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尽快成长为既有传统媒体素养、又掌握新媒体知识技能的全媒体采编人才。要先做人、再为文,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牢记职业责任,积极传播、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好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在第24届中国新闻奖和第13届长江韬奋奖评选中,我省推荐的作品中有七件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台消息《廉价蒲草“编”出亿元淘宝村》获一等奖;大众日报评论《心如容器》、胜利日报新闻论文《春节报纸版面“中国元素”的拓展与新视觉体验》获二等奖;青岛广播电视台广播直播《帆船上的中国梦》、广播专题《当张瑞敏遇上马云——海尔开启跨界融合的平台》、国际传播广播消息《环球勇士归航——郭川创造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大众日报2013年6月8日1版版面等四件作品获三等奖。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荣获韬奋奖。大会还表彰了2013年度山东新闻奖获奖作品和获奖者。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省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记者李伟,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记者周青先,青岛财经日报记者高峰等四位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高挺先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