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记协工作 > 正文

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孙守刚出席会议讲话

    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5月31日下午召开,选举产生了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这标志着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我省新闻战线的重要行业自律组织,其成立是山东新闻界的一件大事。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解决新闻道德领域突出问题、走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改进媒体管理方式、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需要,一定要高度重视,行动要快,措施要实,机制要管用,成效要显著。要切实发挥好委员会职能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围绕《章程》规定的受理举报、评议案例、调查研究、决策参考、组织测评、推广典型等职能,想实招、办实事。要大力加强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新闻宣传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使这项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今天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中心电话:0531-85196067,邮箱:shengjixie@163.com,办公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山东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新闻从业人员新闻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