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精神 > 正文

新疆:牢记职责使命 不负总书记嘱托

  习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新疆新闻界及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铭记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
 
  “我们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场景热烈,群情激动,给人如沐春风的温暖。”新疆记协主席祝谦说。
 
  “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新闻工作者的巨大激励,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不竭的力量。”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新江说。
 
  新疆电视台台长杨洪新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单位领导干部,对照总书记的讲话,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新闻职业的光荣和神圣,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好岗位职责、带好新闻队伍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日报社高级记者、许库尔工作室负责人、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阿不都许库尔·阿不都克里木回想起当天受到总书记会见并与总书记握手交谈的经历,至今难掩激动之情。“那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刻!”阿不都许库尔说。
 
  身体力行总书记的四点希望
 
  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总书记嘱托,身体力行实现这四点希望。
 
  “带着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新疆新媒体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副总编辑孙瑾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我们要牢记职责、履行使命,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永胜认为,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新疆电视台新闻主播于洁丽说,对照总书记的四点希望,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守舆论阵地,为党和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
 
  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新江说,新疆日报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新闻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折不扣地贯穿于新闻工作的始终,落实到新闻工作的各个环节中。持续深化“走转改”活动,把焦点对准百姓民生,对准社会进步,展示新疆发展变化,讲好新疆故事,不断推出“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新疆三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