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重要精神 > 正文

山东广电新媒体中心国内首个无人机频道正式上线

山东广电新媒体中心国内首个无人机频道正式上线

  2月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融媒体”无人机频道——齐鲁网无人机 频道(http://wurenji.iqilu.com/)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齐鲁网在创新报道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该频道在定位、立意、人才、设备等方面的配备,均为国内领先水平。

  2015年,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火爆增长,“无人机”成为网络热词。同时,无人机在新闻业中的应用成为大势所趋。2015年,美国CNN、纽约时报等世界主流媒体,开始将无人机应用到新闻采访。

  “敢于拥抱高科技,掌握新技术,媒体才有生产力、生命力和影响力。”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表示,从2014年开始,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山东主流媒体,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率先将无人航拍技术运用到新闻报道中,开启了本地新闻报道的新纪元。先后策划完成了《中韩媒体空中瞰山东》、《瞰校园,忆变迁》等系列航拍活动,为宣传齐鲁,报道山东,提供了新的角度与维度。

  大疆中国区嗨森联盟总经理、山东好奇无人机俱乐部董事长田超表示,大疆已经占到了全球70%的份额,在全球每10台无人机中,有7台来自中国、来自大疆,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田超希望能用中国人制造的非常精密、漂亮的无人机飞到更深、更广的高度,并表示全力支持齐鲁网无人机频道上线和第三届“我拍我的年”摄影活动。

  顺应时代趋势,发挥特色优势,敢于品牌创新,媒体才有生长力。为了突出主流媒体网站的特色产品和在影像领域的领导地位,顺应和推动无人机、运动相机飞速发展的时代潮流,满足受众多元化的视频节目需求,创新宣传手段,占领主流舆论阵地,山东广播电视台率先在国内主流媒体中开通首个融媒体“无人机频道”,这标志着齐鲁网在创新报道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该频道在定位、立意、人才、设备等方面的配备,均为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齐鲁网无人机频道以网络为平台,融合电视、网络、新媒体渠道,坚持“移动化、可视化、品牌化”的三化战略,充分发挥我们专业团队在同行业的领先优势,致力于优质内容原创报道。线上除了常规新闻报道图文、视频专区,我们还设置了名家飞手、社区论坛等深度互动专区,为飞友提供深层互动服务。

  齐鲁网无人机频道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宣传国家航空法律法规、管理政策,依托大数据,整合行业资源,构建有序健康的行业文化,传播航空文化,不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齐鲁网将联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业培训机构,开办无人机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飞友提供无人机沙龙、无人机培训、无人机考证等服务,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的优势,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引导航模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