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重要精神 > 正文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 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9月16日在济南召开。这是一次换届会议,也是全省新闻界的一次盛会。

  省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会前听取汇报,作出指示,对做好省新闻“两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赴会给予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潘刚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山东省新闻“两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新闻“两会”在以往取得可喜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新闻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和管理媒体上闯出新路子,在对外交流上跨上新台阶,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努力开创新闻“两会”工作新局面,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做出新贡献。

  孙守刚充分肯定省新闻“两会”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届理事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等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推进新闻行业自律,改进媒体服务管理,组织开展新闻评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繁荣发展山东新闻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守刚指出,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新闻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新闻工作重大责任。全省新闻战线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旋律;必须加强新闻队伍建设,为新闻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孙守刚强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是全省新闻界的行业性人民团体和新闻学术团体,是省委、省政府同全省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省记协和学会担负光荣职责,工作大有可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记协的优良传统,把服务新闻工作者、加强行业自律作为中心任务,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职能、拓宽服务渠道,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记协工作各个方面作出更大成绩,使记协和学会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办成新闻工作者之家。

  孙守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支持和帮助记协、学会组织开展工作,切实保护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新闻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的良好环境。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对记协、学会工作的领导,密切同记协、学会的联系,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创造工作条件,解决记协、学会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记协、学会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新闻“两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修改后的《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和《山东省新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在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会”领导班子,韩国强任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省新闻学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