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重要精神 > 正文

牢记新闻使命 激发社会正能量——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办

  11月10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6个中国记者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新闻奖颁奖现场

大会向山东新闻奖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省记协主席、省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会议

当代好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陈中华代表省记协宣读致全国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大会通报表彰了第25届中国新闻奖我省获奖作者、2014年度山东新闻奖部分作者。报告会上,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深情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和体会, 展现了扎根时代沃土、讲好山东故事的责任和担当。“记者经常面对错综复杂的纠纷与矛盾,甚至会遭到报复,但我们不会害怕、退缩。困难激励着我们为了老百姓的利益,想办法跟这些不平事斗下去。”山东广播电视台《小溪办事》节目主持人王羲动情地说。“居高决断,小处着眼;闻风而动,先人一步;用心积累,厚积薄发”,这是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磊长年一线报道的领悟,“只有铺下身子深入基层才能发现打动人心的故事;只有具备了丰富的信息储备和专业素养,才能进深水、得蛟龙”王磊说。“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装备研制”项目通过国家验收,青岛广播电视台记者袁丹的报道荣获了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这位帅气的小伙认为,地方媒体要讲好新闻故事,拿出跳动时代脉搏的好作品,就要在采访中锲而不舍,不断追问。“世界上最难的两件事,一件是把自己的思想装到别人脑袋里,一件是把别人的钱装到自己口袋里。媒体人的工作,差不多就是同时在做这两件最难的事”,大众日报总编室主任李海燕说:“这份艰难,是我们这一代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无法选择,就像我们大众日报的前辈们没有机会选择远离纷飞的战火来创办一份不需血染的报纸一样。如果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那么让我们扛起它!”

  会上,当代好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陈中华代表省记协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省新闻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走转改”,践行“三贴近”,深入生动地报道“十三五”的创新实践,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彰显社会责任,做好改革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建设者,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

  王世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讲话充分肯定了山东新闻战线一年来取得的新作为、新成就,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作为根本指针,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助力添彩;把提升能力练就本领作为重要途径,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新闻学会会长韩国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