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重要精神 > 正文

省新闻“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议

  

 

省记协主席、新闻学会会长高挺先主持会议

 

 

 

会上,省记协执行副主席傅绍万、省新闻学会执行副会长刘长允,分别宣读省新闻“两会”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真讨论工作要点

 

 

  2月6日上午,省新闻“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议,总结2012年工作,讨论2013年工作要点,表决增补、调整、任免部分常务理事、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事宜。省记协主席、新闻学会会长高挺先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2年,省新闻“两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努力发挥好记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省新闻工作者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在有针对性地进行“三教”培训、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中国新闻奖评选等方面获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推动了全省新闻战线改革创新与事业发展,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确定,省新闻“两会”2013年工作思路是: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山东新闻“两会”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省记协、省新闻学会总的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以加强学习培训为着力点,推动新闻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入;以大力倡导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为着力点,继续深化和拓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以提高新闻宣传质量为着力点,壮大主流舆论影响力,增强问题意识,积极推动新闻宣传的改进创新;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新闻界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和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努力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提出,在新的一年里,省新闻“两会”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省新闻“两会”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推动各级各类媒体组织广大编辑记者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研讨,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为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推进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组织召开全省新闻战线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经验交流会,集中宣传推介一批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事迹突出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典型;要继续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扩大范围,丰富内容,使“三教”活动继续向基层延伸;要成立省新闻职业道德委员会,加强行业自律,保证新闻事业健康发展;要精心组织好第七届“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泰山新闻奖)的评选工作;要改进和创新新闻奖评选工作,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要加强对外联络工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与境内外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要加强“两会”机关自身建设,提高省新闻“两会”凝聚力,提升为新闻工作者服务的水平。

  会议根据省新闻“两会”班子成员工作变动及工作需要,按照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章程有关规定,经有关单位推荐,表决通过:

  增补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吉保邦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副会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聂宏刚任省新闻学会副会长(副主席),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昌文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副会长),大众报业集团编委、办公室主任姜克俭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副会长)兼任省新闻“两会”秘书长。

  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张桂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处长李立新任省新闻“两会”副秘书长。

  由于年龄原因和职务变动、工作需要,杨学锋同志不再担任省新闻学会副会长,李志毅同志不再担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张作生同志不再担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省新闻“两会”秘书长。李连、陈强、李庆义同志不再担任省新闻“两会”副秘书长。

  决定聘请李志毅、张作生同志为省新闻“两会”顾问。

  同时对部分常务理事进行了任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