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重要精神 > 正文

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闻学会正式成立

  11月3日,山东省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德州市新闻学会第一届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山东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国致贺信。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新闻学会会长高挺先,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何荣德,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作生到会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德州市新闻学会名誉会长李艳华讲话。

  雷建国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新闻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宣传政治主张、广泛动员群众、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前进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在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事业发展精神力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德州市宣传思想战线紧贴党委工作中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集中力量组织了一系列重大宣传活动,为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新闻“两会”成立为契机,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带领和引导新闻工作者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更加自觉主动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使新闻报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新闻队伍整体素质,为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提供舆论支持、做出更大贡献。

  李艳华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讲政治,牢牢把握新闻舆论主动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导向正确、立场坚定,贴近群众、服务人民。要抓引导,大力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突出宣传主题、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新闻管理。要强队伍,努力打造新闻人才新高地,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工作活力,弘扬职业道德、塑造良好形象,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凝聚作用。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向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成立致贺信。高挺先、李艳华等为德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揭牌。

  会后,高挺先一行先后到德州市扒鸡文博馆、董子读书台、皇明集团等地参观。(记者 张宏祥 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