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获奖作品 > 正文

指挥部表彰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宣传先进个人和优秀新闻作品

 

会议现场

 

  6月14日,由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指挥部、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政府节能办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宣传新闻奖颁奖典礼举行。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政府节能办主任郑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颁奖典礼揭晓了《山东抓当前谋长远确保“双保”目标实现》、《调控不是拉把子》等获奖作品36件,其中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1件,三等奖作品17件。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我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宣传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在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中取得的成就,创造的经验典型,为我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十一五”时期我省节能减排任务极其艰巨,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节能目标,万元GDP能耗降低了22.1%,由“十五”末的1.32吨标准煤降到“十一五”末的1.02吨标准煤,超出全国降幅3.1个百分点。新闻宣传部门对“十一五”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高度关注,组织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为节能减排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本次颁奖典礼通过对优秀新闻作品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继续加大对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十二五”节能工作,引导全省上下自觉投入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去。

 

 

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政府节能办主任郑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张作生讲话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