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获奖作品 > 正文

德城区卫生局抽签选“人才”

  本报德州7月5日讯(记者 曹宏源 董传同) 4日,有读者报料,德州市组建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要从各县市区抽调工作人员,德城区卫生局获得8个名额。由于符合条件者众多,达到了48人,竞争比较激烈,德城区卫生局选择了抽签来决定人选。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联系了德州市德城区卫生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董华增向记者承认确有此事。“当时市里给了8个调拨名额,而德城区卫生局符合调拨条件的有48人,竞争比较激烈。”董华增说,这么多人符合条件,局领导当时考虑采用抽签这种方式,也是为了避免出现暗箱操作和“走后门”现象。

  “德城区卫生局属于正科级单位,而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属于副县级单位,大家自然都想去。”德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拨到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升迁机会和工资收入对大家都是最直接的刺激。

  记者在一份汇报材料上看到了调拨人员的资格要求:选拔人员必须是2010年12月31日前在编在岗人员;从事餐饮食品安全监督、食品保健、化妆品卫生监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愿申请,由单位进行资格审查。

  既然文件上有资格审查这一条款,人员选拔的组织程序又是如何进行的?5日上午,德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延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选拔实际上是人员划转,并不属于招考。当时文件上只给了条件限制,区编办对48名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后发现都符合条件。至于如何选人,是由德城区卫生局负责。区编办审查发现卫生局选出的8名人员都符合条件,目前已经上报,但具体进展到什么程度并不清楚。

  作者:曹宏源 董传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