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追授马洪文同志为“山东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决定

  马洪文,男,1970年10月出生,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早报》体育部主任。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记三等功一次、青岛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两次。2016年7月23日,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6岁。

  马洪文同志2001年进入《青岛早报》体育部后,长期从事一线采编工作。他忠诚党的新闻事业,坚守党和人民立场,有着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较好地传播了党的主张和中国声音;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全身心投入自己挚爱的体育新闻工作,以独到的视角、精悍的文风、全局的谋划写出了大量精彩报道,同时成为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全运会、城运会等都参加的少有的新闻记者,赢得了业界的好评;他待人热情,深爱自己的报道对象及与体育相关的人和事,有着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亲历亲为帮助体育健儿实现梦想,以忘我奉献精神推动岛城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他志向高远,为提高大型体育赛事报道的合力,精心创建全国晚报捷报联盟,并被联盟成员一致推荐为里约奥运会前方总指挥。马洪文不愧是新时期新闻战线的杰出代表,他用壮丽的人生践行了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为表彰马洪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马洪文同志的高尚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追授马洪文同志“山东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马洪文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四向四做”,坚定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