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
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
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的通知

   各广播电台、电视台: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主办的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将于2005年4月举行。
   希望各参评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的评选办法,认真做好初评工作,推荐出最优秀的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作品参加复评。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山 东 省 新 闻 学 会
                                        2005年1月31日

   附:1、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评选办法
   2、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推荐表
   附件一
   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评选办法

   一、评奖宗旨
   山东新闻奖是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以下简称复评暨年赛),是山东记协为推荐优秀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节目参加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定评而举办的评选活动。
   二、参评资格
   经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
   三、评选项目
   1、广播新闻现场直播(指与新闻事件发生和发展同步播出的广播新闻报道)。
   2、电视新闻现场直播(指与新闻事件发生和发展同步播出的电视新闻报道)。
   四、评选标准
   1、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的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体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主旋律,社会效果好。
   2、新闻信息采访与传播迅速、准确、全面、精炼。
   3、选题重要,角度新颖,策划周密,富于创新,导播调度合理,主持应变机敏。
   4、在现场报道中突出视听特点,音质、画面清晰,制作精良。
   五、分配数额
   各有关单位在组织初评后,按分配数额推荐作品参加复评。初评单位报送总额不得超过分配数额。
   (一) 报送8件:
   省广播电视局(广播作品与电视作品各推荐4件)
   (二) 报送6件:
   济南广播电视局、青岛广播电视局(广播作品与电视作品各推荐3件)
   (三)报送4件:
   其他地市广播电视局(广播作品与电视作品各推荐2件)
   六、报送须知
   1、广播参评作品要录在普通盒式录音带上,电视参评作品要录在SP贝特康姆专业录像带上。
   2、参评作品必须以新闻现场录像为直播主体,来自新闻现场直播信号不得少于播出节目长度的1/2,采用音像资料不得超过播出节目长度的1/3。不包括纪念会、报告会、文艺演出及以演播室直播谈话等为主体的节目。
   3、参评作品不得重新修改、编辑、制作。
   4、向评选办公室报送一套完整的原版节目播出带,一份参评作品完整播出脚本(文案)。
   5、参评作品推荐材料包括:2000字以内的《参评作品简介》(用A4复印纸打印),填写《推荐表》一式20套。
   6、参评作品的主创人员(含记者、编辑、导播、撰稿等)最多不超过6人。
   7、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鲁价费发[2005]16号文,每件作品收参评费260元。
   8、未交纳2004年度会费的单位不能参评。
   七、奖惩办法
   1、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年赛共设奖50个,其中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
   2、省记协颁发复评暨年赛获奖证书。
   3、推荐金奖、银奖作品15件参加山东新闻奖定评。
   4、如发现参评作品或获奖作品有伪造、抄袭、修改等违规问题,一经核实,省记协将取消其参评资格或宣布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获奖证书。
   八、评选机构
   1、2004年度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现场直播复评暨年赛评委由省记协聘任。
   2、评选办公室设在省记协办公室。
   九、相关权利
   省记协享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评选办法解释权归省记协。
   十、寄送须知
   1、寄送作品日期为2005年 3月10日至3月2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2、请使用特快专递邮寄,以免延误或丢失。
   3、寄送地址:济南市经十路46号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办公室,请注明“新闻现场直播”。
   4、汇款请寄: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财务科,请注明“新闻现场直播参评费”。
   邮 编:250014
   电 话:0531——85196064        85196065

责任编辑: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