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印发《关于调整省新闻“两会”会费缴纳标准的意见》的通知

大众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局,
   各市党报、广播电视局,
   各市记协,各有关专业记协、研究会,
   各有关新闻单位: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关于调整会费缴纳标准的意见,已于2005年元月21日召开的省新闻“两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现将意见转发给你们,望认真落实。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山 东 省 新 闻 学 会
                           2005年1月28日

            关于调整省新闻“两会”会费缴纳标准的意见
                (省新闻“两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通过)

   一、调整的原因和依据
   1、民政部、财政部文件规定。
   2003年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2003]95号文《关于调整社会团体会费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经社会团体管理登记机关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可以向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收取会费。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财政部门不再核定统一的社会团体会费标准,社会团体可依据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工作成本等因素,合理制定会费标准。”因此,原来执行的会费收缴办法即行废止。
   2、现行会费收缴标准不能满足“两会”工作要求。
   现在我们执行的会费收缴标准是10年前制定,2001年稍微做了调整,但收费偏低。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本提高,工作量加大,开支增加,工作与经费矛盾日显突出。因此需要对会费缴纳标准做适当调整。
   3、会员单位减少,会费减少。
   去年以来,由于开展报纸治理整顿工作,“两会”会员减少30余家,会费显著减少。因此,对现有会员单位会费做适当调整。
   二、调整的范围与标准
   1、调整的范围:
   团体会员(包括各市记协、省副刊研究会、省新闻摄影学会、省新闻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会员(以媒体为单位,作为省新闻“两会”单位会员缴纳会费)。新闻主管部门及中央驻鲁新闻单位,不缴纳会费。
   2、会费缴纳标准:
   (1)大众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局各缴纳3万元;
   (2)各市党报、广电局及其他常务理事单位缴纳4000元。
   这些单位包括:济南日报、济南广电局、青岛日报、青岛广电局、淄博日报、淄博广电局、枣庄日报、枣庄广电局、东营日报、东营广电局、烟台日报、烟台广电局、潍坊日报、潍坊广电局、济宁日报、济宁广电局、泰安日报、泰安广电局、威海日报、威海广电局、日照日报、日照广电局、莱芜日报、莱芜广电局、临沂日报、临沂广电局、德州日报、德州广电局、聊城日报、聊城广电局、滨州日报、滨州广电局、菏泽日报、菏泽广电局。
前卫报社、齐鲁晚报。
   (3)理事单位缴纳2000元。
   这些单位包括:农村大众、山东视听、青年记者、山东法制报、经济导报、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鲁中晨报、联合日报、山东工人报、现代交通报、山东青年报、山东科技报、山东科技信息报、山东电力报、山东商报、人民权利报、现代教育导报、体育晨报、山东邮电报、财富时报、东方烟草报、家庭生活报、山东侨报、经济观察报。
   生活日报、济南时报、青岛晚报、淄博晚报、青岛早报、烟台晚报、潍坊晚报、威海晚报、临沂晚报、沂蒙生活报、聊城晚报、牡丹晚报、齐鲁周刊、财经日报、招商周刊、支部生活、党员干部之友、走向世界、济南铁道报、胜利日报、胜利油田广播电视中心、齐鲁石化报、齐鲁石化电视台、莱钢日报、莱钢电视台。
   山东广播电视报、烟台广播电视报、德州广播电视报、滨州广播电视报、淄博声屏报、潍坊广播电视报。
   山东大学报、山东师范大学报、山东农业大学报。
   大众网、广视网、网上山东、舜网、青岛新闻网。
   (4)会员单位(以媒体为单位)1000元。
   这些单位包括:山东工商教育报、基层建设、寿光日报、滕州日报、人口导报、都市女报、当代健康报、青岛老年生活报、烟台今晨6点、生活周报、青岛广播电视报、济宁广播电视报、枣庄广播电视报、临沂广播电视报、东营广播电视报、日照广播电视报、泰安广播电视报、威海广播电视报、聊城广播电视报、菏泽广播电视报、聊城广播电视报、莱芜广播电视报。
   全省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局。
   (5)团体会员1000元。
   这些单位包括:济南市记协、淄博市记协、烟台市记协、潍坊市记协、枣庄市记协、济宁市记协、泰安市记协、莱芜市记协、临沂市记协、菏泽市记协。
   省报纸副刊研究会、省新闻摄影学会、省新闻美术家协会、省专业报研究会、省高校报研究会。
   三、会费缴纳办法
   各会员单位在每年第一季度向省新闻“两会”办公室缴纳会费。新入会单位在办理入会手续时,同时缴纳会费。
   四、新会费标准从2005年起执行,原规定同时作废。

责任编辑: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