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新闻工作者协会 > 公告通知 > 正文

第四届“泰山新闻奖”获 得 者 简 介

第四届“泰山新闻奖”4位获得者是:
  吕芃,男,1965年生,博士,高级编辑。现任山东电视台副台长兼新闻部主任。该同志参加新闻工作以来,参与多个电视节目的创办,以社会新闻为主的电视新闻现场直播栏目、把政协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的新闻评论节目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是首创。他不断进行节目创新,在全国首创在开放空间中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直播。先后有4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17件获中国广播电视奖,并有多件作品获山东新闻奖和山东广播电视奖。他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无旁白式报道”报道手法已经被数家高校作为教学案例。他先后获全省“三学”宣传活动先进个人、省纪检宣传先进个人、省抗击“非典”优秀党员。
  

        赵念民,男,1964年生,大学文化,高级编辑。现任大众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兼总编室主任。该同志业务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在党报重要、敏感、艰苦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他采写编辑新闻作品,获省级以上奖励30多项,多项产生重大影响;主持策划、组织实施、采写了20多项战役性报道,10多次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肯定和省委领导表扬。采写编辑的“制止封建宗族活动”大讨论和系列报道,中宣部《新闻阅评》两次予以肯定。主持编辑的“普通人的故事”专栏在刊出百期之际,获中国新闻“名专栏”奖。


  王玮,男,1956年生,大学文化,高级编辑。现任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该同志从事新闻工作26年来,始终坚守在新闻工作第一线,共采写和编辑各类新闻稿件200多万字,在历年的任职考核中都是优秀。2000年荣获“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2001年荣获第三届“泰山新闻奖”提名奖,并荣记二等功奖励;2001年被评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1995年到2002年,连续八年共4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一、二等奖、14次荣获中国广播奖一等奖。


  马利,女,1968年生,大学文化,主任编辑。现任济南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主任。该同志从事新闻工作十几年的时间里,共有30多件作品获市级奖励,20多件获省级以上奖励。新闻中心被评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她先后获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省“三八”红旗手、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五一”劳动奖章、泉城“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